top of page

【健康online】壓力大不妨畫吓畫 藝術治療唔使畫功叻

蘋果日報 2017年9月11日

與鄧智珊一起創辦「香港表達藝術治療服務中心」的周文傑表示,當人承受壓力或產生負面情緒時,往往只用單一方法宣洩,例如大喊、大叫或向身邊人發脾氣。表達藝術治療則通過不同渠道,幫助人健康地抒發情緒,提供心理治療。表達藝術治療師周文傑一直為有特殊需要、自閉症兒童提供表達藝術治療及行為治療。現今兒童的學習壓力沉重,家長也可以利用表達藝術治療,為子女減壓。由於兒童在學校多被要求「唔准郁」,家長可以在家播放子女喜歡的歌曲,或揀選能反映當刻心情的歌曲,然後鼓勵他們隨意、隨心舞動,藉此抒發情緒。成人也可以用此方法減壓。繪畫也有減壓作用,但毋須要畫功出色才可以畫。簡單如隨意繪畫出一幅能反映此刻心情的圖畫,或繪畫喜歡的物件、開心或不開心事情,也有助趕走壓力,宣洩情感。

香港表達藝術治療服務中心是由一班註冊藝術治療師成立,並曾在香港大學修讀表達藝術治療碩士課程。中心去年8月成立至今,過去1年與40間學校、慈善團體及非牟利組織合作,至今為約800名經轉介的有需要人士,如情緒病、自閉症、認知障礙症等患者,提供小組或單對單藝術治療服務。當中包括學生、長者或有特殊需要的兒童。


資料來源:http://health.appledaily.com.hk/medical-news/20170911/10159/

最新活動/工作坊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