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e Together EXA Festival 2021 Website Festival Page Top.jpg



Extra Session
 

《我們的… 廣東歌》表達藝術工作坊

(全新活動)
“My Dear Cantopop!” Expressive Arts Workshop 


治療師 Therapist:
周文傑 Keith Chow 

(表達藝術治療師 Expressive Arts Therapist)

 

 

日期Date:5/9/2021(SAT)

時間Time:12:30-02:30pm

對象Target:青少年及成年人 

人數 No. of participants : 15

語音Language:廣東話

CantoPop.jpeg

廣東歌 = 文字 x 音樂的表達藝術。廣東歌是伴隨我們成長的伙伴,它也許是你的大娛樂家,也許是你的心靈治療師,也有可能是你的哲學家。廣東歌在你的生命中又擔當著甚樣的角色?

一起來分享那些感動過你的廣東歌,讓那些感覺在表達藝術裡延續下去。

《舞動心靈》零壓身體舞動工作坊

“Move Your Soul” Stress-free Dance and Movement Workshop 

 

治療師 Therapist:
鄧智珊 Canna Tang
(表達藝術治療師 Expressive Arts Therapist)

日期Date:6/9/2021(MON)
時間Time:3:30-5:30pm
對象Target:成年人 Adults

人數 No. of participants : 12
語音Language:粵語及英語 Cantonese and English

Moveyoursoul.jpeg

對自己要求甚高的你,有沒有試過參加一些舞蹈課程時,對於要跟上拍子、跳「對」舞步而大感壓力?你又曾否認為自己不適合舞蹈,甚至想放棄?此工作坊將帶領大家在非批判、零壓力的環境中重新覺知自己的身體,重新了解舞蹈與情緒的連接。

Have you ever felt stressful about getting yourself on beat and trying so hard to follow the “correct” steps when you were joining dance class? Have you ever been too stressed that you are not born for dancing? This workshop will lead you to dance in a non-judgemental and stress-free environment, let’s be aware of our bodies and reconnect them to emotions together.

《告白氣球》心靈獨白戲劇工作坊

(活動加場)

“Monologue of the Soul” Balloon Stage Drama Workshop 

(Extra Session)

 

 

治療師 Therapist:
鄧智珊 Canna Tang
(表達藝術治療師 Expressive Arts Therapist)

日期Date:7/9/2021(二)
時間Time:3:30-5:30pm
對象Target:成年人 Adults (12名)
語音Language:粵語及英語 Cantonese and English

Monologe.jpeg

置身於充滿七彩氣球的夢幻舞台中,跳出現實的框框,你願意讓自己跳出慣常的自我,任性一會嗎?此工作坊將從戲劇遊戲帶引參加者進入不同角色,讓心中的內在小孩代替我們發言,放下世界對我們的定型和要求,真真實實做一次自己。

Are you willing to jump out of the frame of reality and show the capricious side of you on a magical stage full of colourful balloons? This workshop will lead the participants enter different roles throughout theatre games and let out our inner-child to speak for us. Let’s take this chance to let go of the expectation and stereotype from the world, be true to yourself for once. 

《向死而生》 表達藝術治療導向劇場

(活動加場)

“Sein zum Tode” (Being-Towards-Death) Expressive Arts Therapy Oriented Theatre 

​(Extra Session)

日期Date:11/9/2021 (SAT)

時間Time: 5:00-6:30pm 

對象Target:16歲或以上人士 Age 16 or Above
人數 No. of Audience:15

Theatre.jpeg

如果生命只得一星期,你會做些什麼事?

你會選擇繼續日常的生活?

你會想與誰共度時間?

你會去趟歷險嗎?

還是拼命把時間表填滿,滴水不漏?

你會如何重新分配生活的優次?

生命中最後一段路,你敢豁出去,真真正正做一次自己嗎?

 

「如果我能向死亡存在,承認死亡、直面死亡,我就能從死亡和微小生命而來的焦慮中得到解脫。唯有這樣,我才能自由地做自己。」—德國哲學家海德格爾

 

直視死亡,不再忌諱,從死亡探視生命。

 

表達藝術導向劇場為本中心表達藝術治療師鄧智珊所創的編作及表演形式,以表達藝術治療的手法切入,導引創作意念的流動,讓舞台成為意念和情緒的載體,演出期間帶領觀眾同時覺察當下感受並進行創作(Aesthetic Response) ,構建雙向的演出與藝術平台,讓每個人的感受都能被看見。

 

《向死而生》揉合詩詞文學、視覺藝術、形體舞動、音樂及戲劇,與觀眾誠實地分享演出者對死亡的探索和思考,讓我們帶領觀眾放下理性,從感受出發覺察死亡和生命的痕跡。

Be Together EXA Festival 2021 Website Festival Page Bottom.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