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憑歌詞寄意》

【治療師日誌: 蘇立怡 Zoe So 】


對於《打死不離歌星夢》、《打死不離三父女》和《打死不離三兄弟》這三套印度電影,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而講到男主角Aamir Khan更是立即有人會回答一句:「印度劉德華丫嘛」。今日我想同大家分享另一套他較早期的電影 —《心中的小星星》(Taare Zameen Par)。

電影內容講到一個有學習困難的小男孩 - 伊翔(個樣有幾分似張敬軒/敖嘉年😬)如何受到朋輩,老師和家人的不理解,進而出現反叛的行為和負面情緒。幸好,他遇上了一位美術老師 - 尼康,發現了伊翔的問題所在,然後陪伴他發揮創意,走出別人為他建造的「牢籠」,找到屬於他的一片天。整套電影讓我感動地流了三次的淚,那感動除了是因為伊翔的需要和潛能被看見了,同時也是因為回想現實在我的生命中也出現過不少彷如尼康這位好老師的良師益友。

也許我們兒時都曾經有過無助委屈,也曾因生活被壓逼而封閉自己,也曾因努力後卻被無視而想過放棄。經歷成長,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成長是需要勇氣,能堅持在成長路上走每一步的,都是值得被欣賞。


長大了,在愛情裡可能會「愛著卻好似分離」;在夢想路上可能會「走著卻困在原地」;在思考人生時,可能會感到「活著卻如同死去」。在社會與個人之間的糾纏,夢想與現實之間的爭扎,發現原來人生需要著不同的存在意義去支撐。

在這些關鍵的時刻,回想有誰曾在生命中告訴你「前路裡振翅再高飛,即使不完美,只需經歷你自己」?


感激曾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位! 願我也能在關鍵時刻出現成為你們生命裡的其中一位「尼康」,陪伴你成為你本身的傳奇。

❤❤❤




最新活動/工作坊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