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盡人事,聽天命,隨遇而安》


【治療師日誌: 李慧莊 Janet Li】


昨日剛過了母親節,祝願各位家庭和睦! 各位媽媽母親節快樂! 今天我希望和大家分享家母的一些人生智慧。傳揚她的智慧,也是我送給她的一份母親節禮物。

家母有一句座右銘:「盡人事,聽天命,隨遇而安」。她常常用這句說話提醒我及其他後輩,凡事盡力去做,無愧於心,但也有很多因素不是「人」能夠掌握控制的,不能控制的,好好放下,帶著平常心順勢而行。這份智慧十分精警,既強調人付出努力的重要性,也提醒人別自視過高,忽略其他外在因素,以為成敗好壞皆源於己,更鼓勵人在路途上尋找內在的平安。

這份來自母親的智慧成為我的人生嚮導,早前我將它分享給幾位有焦慮情緒的中學生,也請他們分享他們的人生座右銘、自我鼓勵的說話。他們年紀輕輕,也有一份生活積累的智慧:「唔好介意人地嘅眼光,做好自己」、「事在人為」、「時間會慢慢帶走傷心」、「堅持不懈」……

經歷順流逆流仍堅持活著的我們,總積聚了一些智慧、一些歷練的精粹、一些支持我們的力量。

你也有一些座右銘或鼓勵自己的說話在心中嗎?不妨在此和大家分享,或許,會在別人生命中留下深深淺淺的提醒和支持:)


表達藝術、表達藝術治療、表達藝術治療師、表達藝術治療小組、表達藝術治療活動、表達藝術治療工作坊、表達藝術個別治療

最新活動/工作坊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