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感受分享:藝術、大自然與自閉症》

【治療師日誌: 周文傑 Keith Chow 】


-感受分享:藝術、大自然與自閉症-


心裡一直有個個人認為「藝術應該要是這樣(在親近大自然下進行)」的想法,然而在香港/ 在石屎森林裡,能夠自由地做藝術創作已經夠不容易。能夠在大自然裡自由地做藝術更不常有。若言是自閉症兒童能在大自然裡自由地做藝術就當然更罕有了。


我一直都有在學校教這班自閉症的小朋友藝術課,而今次幸運地有機會讓他們在一大片草地上看著維港跳舞畫畫,我是十分開心極度興趣的。雖然是個小小藝術field trip,也不是治療小組,但已經能看到他們在藝術創作上的分別: 在石屎vs 在草地、限制 vs自主。整體而言,相比在課室,他們都更有動機地專注在藝術創作當中。


過程裡我內心其實好激動,好感謝這件事情的發生,正因為這個內在的回應令我明白「這是我想追求的」。而他們的回應,令我知道我要為他們爭取更多這種自由的創作空間。


多謝讓這件事發生的每一位,希望他們有更多這種的機會就好了☺️☺️






最新活動/工作坊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